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20/3/13   浏览:1335

 

【抓教学,战疫情】《气候学》——“云观”中国气候

《气候学》是大气科学专业必修课,课程团队负责人任国玉教授率领团队制定了详尽的在线教学方案,采用QQ+腾讯会议平台的线上教学方式。

313日上午,刘勇胜副校长,教务处庞岚副处长、叶青科长,学院李素矿书记、马腾院长、柴波副院长,大气系孔少飞教授等走进任国玉老师的在线课堂。

课前开始前,助教杨国威对学生一一点名,测试网络质量。任国玉教授准时开始课程授课,首先,前述重要知识点简要回顾,然后,围绕本节教学内容中国气候,从五个方面详尽地讲解了中国气候关键气候要素的特征和成因。授课内容由表及里,由简及繁,层层递进,将我国气温和降水的时空分布特征,剥丝抽茧,细致清晰地讲述给线上师生。任老师将我国气温季节周期与当下的疫情变化相结合,从气候学角度分析了当下社会热点问题,引起了同学们的积极回应。

    

任国玉教授线上直播授课

课间休息,刘勇胜副校长与师生交流,他认为任国玉教授准备充分、讲解细致,将中国气候和当下“战疫”期间疫情相结合,增加了课程的现实感,充分肯定了课堂的教学效果,并仔细询问了在线教学师生互动情况。

李素矿书记认为,该课程电子教案、教学方式都值得肯定,自己听课后收获颇多,课程不仅包含了专业知识传授,也蕴含着自然-健康教育的理念。同时,他叮嘱同学们,在疫情期间响应中央号召,居家防疫,停课不停学,充分展现新时代地大环境人的精神风貌。

课后,众师生相互勉励,指出了线上教学的网络问题,也肯定了气候学团队的教学质量,同时不忘嘱托疫情期间的安全防护,为疫情期间的武汉带来一份温暖

刘勇胜副校长、庞岚副处长在课后留言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