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2/9/19   浏览:3230

《中华气象谚语大观》即将由气象出版社出版。

《中华气象谚语大观》由编辑者在我国历代先民创作基础上,集现代诸多气象前辈辛勤工作成果,经重新分类、加注编撰而成。本书收录了自有史以来东西南北、海峡两岸民间各类气象谚语4万余条,是一本内容丰富、通俗易懂、兼具实用性和学术性的中国气象谚语新集成。

全书由三大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相关的说明,包括序言、前言、验证和使用指南等;第二部分是气象谚语条目和注释本身;第三部分为与各类谚语相关的气象知识介绍。本书收录的气象谚语被分为十大类,分别是:灾害、天气、气候、天体和光象、海况、物候、农业气象、节气、民间杂节及干支、人体和行为。

《中华气象谚语大观》可供气象、地理、环境、农业、民俗等学科领域的专业技术工作者和中小学教师,基层气象站观测预报员,农民、牧民和渔民朋友,以及所有天气和气候学爱好者参考使用。(朱界平)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