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22/9/6   浏览:1924

 我们开学啦|一张特殊的“父子合影”

 

正值高校开学季,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迎来了一名特殊的新生,他考进了父亲的母校,和父亲成了校友,接过了英雄父亲的接力棒。

接过这身红色T恤,宣誓完毕,张云飞正式成为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张国旗班”的一员。张国旗,正是张云飞的父亲,1985年考入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水文系,毕业后回到家乡,成为了一名水务工程技术人员,帮助乡亲们解决吃水难题。2001年,张国旗在进行井下探测作业时,遇到了井壁坍塌,为保护他人不幸以身殉职,年仅33岁。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研一学生张云飞:"小的时候肯定是不理解的,刮个风,下个雨,别的家长都能去学校接孩子,但是我每回都是跟着邻居家孩子他爸一起。"

2005年,山西电影制片厂以张国旗找水的感人故事为原型,摄制了电影《红山雨》。中国地质大学(武汉)追授他为“优秀毕业生”,并在校园内为他竖起这座雕像。学校还先后组建了张国旗精神宣讲团、“张国旗班”实践团、“张国旗班”志愿团,100多名大学生志愿者先后赴山西陵川、吉林白城、湖北恩施等地,助力科教扶贫。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国旗班”成员车金凝:"张国旗学长,对于国家的爱,对于水利事业的热爱旗帜和榜样的力量一直在指引着我。"

课题组车金凝接受采访画面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常委 党委宣传部部长储祖旺:"张国旗精神也是我们学校艰苦朴素,求真务实的地大精神,也代表了我们很多的校友,扎根边疆扎根基层为国家服务的一个真实写照。"

在张云飞印象里,父亲爱读书,有毅力,是个了不起的人。他记得父亲唯一送给自己的礼物,是一支钢笔。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研一学生 张云飞:"那一次我是记得很清楚,我感觉得出来,他是希望我能够在学术方面有一些建树的。"

今年,已31岁、工作8年的张云飞捧起书本,重返校园,“过关斩将”考入父亲曾就读的中国地质大学(武汉)水文地质学专业。报到第一天,他来到父亲雕像前,拍下了这张时隔21年的父子合影。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研一学生张云飞:"我终于能够亲自参与进去了,和其他同学一起去弘扬我父亲的精神,深入基层的奉献精神。"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党委书记李素矿:"子承父业,让英雄无悔,让张国旗同志的精神在他身上,能够融入传承,发扬光大,影响更多身边的人。"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吴宝洪 宛宇  责任编辑 宋歌)

视频链接:http://m.hbtv.com.cn/p/2270503.html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