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2/8/25   浏览:3286

2012824日,德国Helmholtz Research Centre海岸研究所和汉堡大学气象研究所的Hans von Storch教授应邀在气候变化科学前沿论坛第365期作题为“Climatology of North Pacific Polar Lows”和“Centennial variability on Northern Hemisphere mid-latitude storm tracks”学术报告。任国玉研究员主持了本期论坛。

von Storch教授是欧洲和全球知名气候学家,在气候变化和统计气候学等方面开展了系统研究。在这次论坛上,他主要介绍了对北太平洋极地低压气候学特征和北半球中纬度风暴路径长期趋势变化的最新研究结果。这些研究表明,在过去的几十年,北太平洋极地低压发生频率有一定程度增加,但在不同排放情景下未来几十年北太平洋极地低压发生频率可能趋于减少;根据气候模式模拟资料重建的过去1000年北半球中纬度风暴路径和风暴频数没有展示任何多年代到世纪尺度波动变化和趋势变化,尽管此前在同样强迫因子驱动下模拟的地表温度显示了中世纪温暖期、小冰期和现代变暖期等特征性冷暖气候阶段。

与会人员就实地观测和再分析资料质量、全球气候模式模拟能力和北半球中纬度风暴演化趋势和机理等问题与von Storch教授进行了有益的讨论。(战云健)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