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5/1/8   浏览:1905

 

国家气候中心获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
 
 
        近日,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和国家气候中心等单位共同承担的国家社会公益性行业(水利)重大专项“气候变化对我国水安全影响及对策研究”获2014年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国家气候中心在该项目中承担课题一“我国气候变化趋势与未来情景”研究,由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首席专家任国玉研究员任课题负责人。国家气候中心参加该课题研究的科技人员有:高歌、徐影、陈峪、邹旭凯、黄磊、张莉、想、任玉玉、苏步达、刘绿柳、朱界平。课题负责人任国玉研究员荣获该奖项个人一等奖。
        国家社会公益性行业(水利)重大专项“气候变化对我国水安全影响及对策研究”于2008年立项,2011年结题。在课题一中,国家气候中心等单位的研究人员系统地分析了我国过去气候变化的事实和机理,结合现代全球气候变化理论和模式模拟研究,定量预估了全国以及主要流域未来气候变化总体趋势,综合评估了过去和未来气候变化对极端强降水和干旱事件的影响,为适应未来可能气候变化对水文情势的影响提出了综合适应对策和措施。
        据了解,大禹水利科学技术奖(简称大禹奖)奖励在我国水利科学技术进步中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是经国家科学技术部批准、由中国水利学会设立和承办、面向全国水利行业的科学技术奖。大禹奖的实施由水利部科技主管部门负责指导和监督。(张雁)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