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2/4/13   浏览:2745

[日期:2012-04-10]  [新闻来源: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  [作者:张雷]

 

201249,中国气象局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气候变化科学前沿论坛系列报告之352期”以“北部欧亚大陆气候变化检测与预估”小型学术报告会形式举行。

俄罗斯国家水文气象研究所Russian State Hydrometeorological InstituteO. Anisimov教授及其同事V. Kokorev应邀分别做了题为Temporal and spatial patterns of modern climatic warming: Case study of northern EurasiaEvaluation of GCM-based climatic projections for northern Eurasia: Implication for regional impact studies through constructing optimal model ensemble学术报告。本次论坛由任国玉研究员主持,来自气候研究开放实验室和气候系统模式室的一线科研、业务人员和研究生参加报告会。

Anisimov教授介绍了俄罗斯地区现代气候变化研究的意义、俄罗斯国家水文气象局地面气温和降水观测资料的质量及其处理方法、年和季节气温和降水指数的长期变化规律、以及其他现有观测资料的偏差等;Kokorev报告了根据这套地面观测资料对IPCC AR4使用的不同全球气候模式模拟能力的评价结果。与会人员就观测资料的质量和非均一性、城市化对地面气温的影响、地面气温变化的区域差异及其原因、CRU和再分析资料的误差、气候模式模拟能力评价方法等问题进行了比较深入的讨论。

会后,任国玉研究员和O. Anisimov教授等还就未来中-俄双方合作开展欧亚地区气候变化检测和模拟研究问题进行了磋商。

俄罗斯国家水文气象研究所隶属俄罗斯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ROSHYDROMET)。这次报告会对于系统了解俄罗斯联邦的气候变化研究工作、进一步加强中俄气候变化研究合作,具有促进作用。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