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ENGLISH
 
 
 
首页   简介   成员   成果   资源   留言   图片   公告
 
消息
消息 
 
   
 

QQ:965620039
QQ:807974030
MSN:
12345@hotmail.com
12345@hotmail.com

 
消息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消息
 
更新日期:2014/12/30   浏览:1980

 

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研究员莅临国重培育基地开展学术交流

 

 

       2014年122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首席专家任国玉研究员莅临国重培育基地开展学术交流,作了一场题为气候变化监测、检测和预估的若干科学问题”的精彩学术报告,并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本次报告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报告由曾从盛研究员主持。
       首先,任国玉研究员从宏观层面上谈了现今关于气候变化的一些前沿问题与研究动态。而后落到实处,阐述了气候变化的概念、观测的气候变化、气候变化的原因、气候变化的预估、科学的不确定性这五个方面的内容。令人印象深刻的是,任国玉研究员从全局和局域,时间和空间的角度出发,利用图表和数据,图文并茂地说明了在不同时间序列过程中,全球范围内以及中国各区域的各气候要素(温度、降水、大风、干旱、蒸发、沙尘暴、台风等)的变化趋势及变化机制。另外,还列举了中国若干个极端气候事件。值得一提的是,任国玉研究员毫不避讳地解释了气候研究中存在着数据收集与修订误差的问题,体现出认真严谨、一丝不苟的学术作风与科研精神。
       任国玉研究员的精彩报告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使大家对气候变化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供稿/地理科学学院林存贞)

返回
 
安全联盟安全联盟站长平台
 
  版权所有: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任国玉课题组   京ICP备12345678号   设计制作:无忧网络
您是第  位访客